close

  書法促使中西文化溝通
  柯林·安德雷(羅馬尼亞留學生)
  我學習中國書法已經8年多了。本來,我的留學計劃是學習版畫,但某日偶然路過一間書法教室,好奇地進去看了看,立即被那線條的美感迷住了,於是我就決定將專業改成書法。
  我最喜歡甲骨文、金文、草書以及北魏時期的楷書。學習書法的確有助於形成一種更完整的藝術觀點,也會加深對本民族文化和藝術的理解。在我看來, 世界上所有其他文字體系在視覺表現力上完全無法與漢字相比較,藝術魅力和深度也遠不及中國書法。
  每次回羅馬尼亞,我都會在當地開辦講座,向羅馬尼亞的觀眾介紹中國書法,每次反響都很好,尤其是在布加勒斯特藝術大學,師生們都有極大的興趣。
  (原標題:又一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01aets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